禾火

请放肆生活吧

135.不合适

  沈思怡和陆可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了,平时早就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现在坐满了慌张无措的同事,看见她们两个就像看见救星一样。

  

  “沈总……”

  

  “主编……”

  

  接连有人投来求助的目光,像是迷路的孩子突然找到了主心骨一样。

  

  沈思怡的办公室在楼上,拖着死沉的行李箱上去太费劲,索性推进茶水间,等走的时候再拿,陆可则是目不斜视回了自己的工位,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沈思怡温和的目光掠过一张张急切的脸,一开口没有兴师问罪,而是关切地问道:“都吃过饭了吗?”

  

  沈思怡往旁边一看就知道,她问了也白问。

  

  旁边的角落里整整齐齐码着一大堆饭盒,不像是打开过的样子,她安抚地笑了笑,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

  

  “先吃饭,二十分钟后到会议室集合。”

  

  说完她率先走过去拎起来两份,走到楼梯口时回过身来,

  

  “大家不用怕,虽然不敢大言不惭地说这是小场面,但是更艰难的情况我也遇见过,总能过去的,工作是老板的,身体是自己的,后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不吃饱饭怎么干活?”

  

  沈思怡平时总是不苟言笑,吓得公司所有人在她面前噤若寒蝉,这会儿除了害怕公司出事,更害怕沈思怡发起火来六亲不认,听到大熊传话说她给订了吃的,还以为是断头饭,吓得谁都不敢碰。

  

  谁成想这人去了伦敦一趟再回来跟大变活人似的,人情味儿多了不少,在沈思怡鼓励的目光下,不少人鼓起勇气走向那个盈满饭香的角落。

  

  看到陆可也挤进拿饭的人群里,沈思怡没顾得上多想就喊了她的名字,结果不光是陆可回头,还引来一群注目。

  

  沈思怡话出口了才意识到不对,尴尬地愣了两秒之后开始想办法找补,拎着手里多出来的餐盒义正严辞地说道:“陆主编就来我办公室吃吧,正好趁着时间来梳理一下情况。”

  

  这番说辞听起来十分合理,众人恍然大悟之后继续着刚才的动作,但也不乏有人私底下眉来眼去,一副吃到了大瓜的表情。

  

  陆可刚听到自己的名字就停下了脚步,心里慌得直打鼓,眼神不由自主地乱飘,众目睽睽之下恨不能挖个地缝钻进去,等到沈思怡编出那套之后才如释重负地迈开步子,在背对众人的视线里狠狠剜了沈思怡一眼。

  

  刚刚在车上耳提面命了半天,临下车还让她别忘了把戒指摘下来藏好,这可倒好,掩耳盗铃,掉链子掉在打死她都想不到的根结上,防不胜防。

  

  “想到办法了吗?”

  

  陆可确实是饿了,她在飞机上一口东西没吃,几乎是饿了一整天,灌了半瓶子水之后就开始狼吞虎咽,沈思怡也好不到哪去,一筷子紧跟着一筷子地往嘴里送,两个人面对面埋头吃了半天,等那阵熬人的空腹感过去才腾出空来说话。

  

  沈思怡往嘴里塞了一口米饭,含糊不清地说道:“有个大路子,具体的还得细商量,我一个人不成。”

  

  虽然心疼沈思怡独自一人在伦敦打拼那么多年太苦,但是陆可不得不承认,那段经历把沈思怡变好了太多。

  

  从前的她总是喜欢单打独斗,怎么可能说得出来“我一个人不成”这种话。

  

  陆可没再多说话,把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地之后站起来走到桌旁去冲咖啡。

  

  今晚估计得熬夜,不喝点咖啡真扛不住。

  

  吃饱喝足之后,沈思怡在浓郁的咖啡香气里走到陆可身边,轻轻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

  

  “来点?”

  

  陆可还以为沈思怡是累了,吹吹被子里冒出来的热气送到她嘴边。

  

  陆可受不了苦味,喝咖啡的时候喜欢放一大堆的糖和奶,正好是沈思怡最受不了的。

  

  “不用,我在飞机上睡够了。”

  

  沈思怡轻轻摇摇头,把头埋得更深了点,两条手臂还住陆可的腰腹,几乎要被她背起来。

  

  两个人彼此都心知肚明,外面的腥风血雨在她们走出这个办公室的一瞬间就会席卷而来,声势浩大,短时间里她们怕是再也不会有这样闲暇的时刻了,所以都格外珍惜这片刻的宁静。

  

  陆可缓缓吹着喝完一大杯热乎乎的咖啡,眼睛被蒸汽熏得潮乎乎的,回头的刹那正好贴上沈思怡的嘴唇。

  

  “我们这样合适吗?”

  

  多少人等着落井下石看《生活家》的笑话呢,危急存亡之秋,她们俩人一个主编一个出版人,躲在办公室里耳鬓厮磨?

  

  陆可笑盈盈地面对着沈思怡,错过脸去埋在她的脖颈里,小心翼翼地不让口红蹭上洁白的皮肤。

  

  “有什么不合适的,亲亲眼睛而已。”

  

  沈思怡抬手把陆可抱得更紧,然后一个使劲把人拎起来,企鹅一样摇摇摆摆地走到办公桌前,一只手拿起笔记本电脑和充电线,再用刚才的姿势仰着头亦步亦趋地和陆可穿过大半个办公室走到门口,然后依依不舍地放下。

  

  “吃那么饱却只能用来加班,太可惜了。”

  

  沈思怡十分惋惜地把手搭在门把上,磨蹭着不想出门。

  

  陆可也把手覆盖上沈思怡的手指,压过沈思怡的力道下按,门锁咔嗒一声开了。

  

  在出门前的最后一秒,陆可凑到沈思怡的耳边,随着说话喷出的气流弄得沈思怡心都发痒。

  

  “不差这一会儿,等回家再喂饱你。”

  

  “精神上的。”

  

  说要陆可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沈思怡听到她在下楼梯的时候左右招呼着同事去会议室,有相熟的人问她总部怎么样,伦敦好不好玩,还有胆子大一点的问跟老板一起出差什么感觉。

  

  沈思怡则像是偷腥成功的小猫一样,在默数两分钟之后拉开办公室的门,脸上的笑容明显淡了下去,变成惯常公式化的微笑,平淡冷静地接受下属的问候,脚底生风地走到众人前面,在会议室的首位坐定。

  

评论(1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