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

请放肆生活吧

133.不敢看

  “能告诉我梦到什么了吗?”

  

  “不太记得了。”

  

  等坐回座位后,沈思怡像是刚跑完一场马拉松一样疲惫,瘫在座位上不想动,连手指头都懒得抬起来,陆可把刚刚过来表示关心的空乘送来的水举到沈思怡嘴边,督促她在嘴里含一口。

  

  “不记得了。”

  

  沈思怡没有特意说谎,是真的不记得了。

  

  梦的具体内容不清楚,但是感觉却还实实在在地残留。

  

  像是无边无际的荒野,被没有一丝亮光的黑雾罩得严严实实,她感觉自己像被关在棺材里,深埋于冰冷的地下,无论怎么敲打都没人应,鼻间闻到的全是令人生厌的腐烂木头味儿,混着湿润的泥土,让人不由自主地反胃。

  

  陆可看沈思怡这不堪重负的样子也没有多问,拉住她的手轻轻摩挲着手指,挨个从拇指到小指,从指尖到指缝,按着沈思怡手的形状把玩个遍。

  

  放在以前,这种时候沈思怡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噩梦的余波会不断给身体造成影响,让她被迫保持清醒,即使眼睛睁得疲累,神经却还是不受控制地紧绷,意识从混沌里剥离,清醒地令人烦躁。

  

  但是陆可的手就像是有魔力一样,明明是无意义的动作,却让她没来由地踏实,手掌、手心、手指的每一寸皮肤都经过陆可的手,触觉从出现到消失需要的时间太久,还没等走完,新一轮的抚摸就又来了,接踵而至,应接不暇。

  

  陆可一句话也没有,只凭这样堪称细致入微的动作,就让困倦再次找上不堪一击的沈思怡,让她彻底在瞌睡前败下阵来。

  

  等到陆可发现时,沈思怡已经垂着脑袋睡着了,而且明显比刚才踏实得多。

  

  陆可却是已经彻底醒了盹。

  

  她来之前睡了一觉,刚才挨着沈思怡又睡了一会儿,一晚上醒了两次,每次都是彻底清醒,她没有累到沾枕头就着的地步,现在是说什么也睡不着了。

  

  沈思怡悠长平稳的呼吸隐没在飞机引擎的轰鸣声里,听不大真切,但是陆可的胳膊紧挨着她的身体,只要一有异动就能立马察觉。

  

  外面的天光已经大亮,金色的早霞打透云层,倔强宣泄自己的存在,一束束光亮不屈不挠,顽强地拼命往外钻,透过小小的窗户照进机舱里。

  

  这些光束就像是调皮的孩子,没点眼力见地往人脸上跑,沈思怡被突然的亮照在眼皮上,难受地蹙起好看的眉毛。

  

  陆可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抬手把遮光板往下放了放,借着不甘心溜进来的余光偏头看沈思怡。

  

  她上半张脸隐匿在阴影里,半个鼻子和嘴唇下巴暴露在没心没肺的太阳光下,陆可由上往下看,连她脸上的茸毛都能尽收眼底。

  

  陆可不自觉地盯着沈思怡露出来的半张脸看愣了,即使是在睡梦里,也能看出来她的五官很是秀丽,错落有致地出现在巴掌大的小脸上,再往下看是半藏在衣领下的修长脖颈,再往下……

  

  再往下,陆可就不敢看了。

  

  她有些心虚地悄悄转过脸,装作欣赏窗外景色的样子,空出来的一只手托住下颌,五根手指搭在脸颊上,企图掩饰那些陡然现形的红晕。

  

  一定是金灿灿的阳光把她的脸照烫了,才不是因为看沈思怡没有一丝裸露的身体。

  

  也许这是幻觉的最后一次反扑,陆可提心吊胆了一路,终于在飞机落地的一瞬间脚踏实地,放心地看着被突然其来的动静惊醒的沈思怡。

  

  陆可高兴得比知道自己高考成绩的时候还兴奋,要不是有安全带的束缚,她恨不能立刻扑到沈思怡身上。

  

  沈思怡也对自己的状态惊喜异常。

  

  短短的几个月前,坐飞机对她来说还是天方夜谭,而现在,她居然只吐了一次就熬过来了,而且精神前所未有地好。

  

  这是不是说明,她真的有在好转了?

  

  一直到行李转盘的时候,沈思怡还迷迷糊糊地,以为自己陷在了难以自拔的美梦里。

  

  真就这么简单?

  

  坐飞机这种对她来说难如登天的事,居然就这么睡过来了?

  

  沈思怡站在原地直愣愣地盯着地面,一直到陆可推着两个人的行李箱走过来。

  

  沈思怡注意到走来的身影,刚要说话,手机突然一阵没命地叮铃作响。

  

  她下意识地掏出手机,那边陆可的电话也跟着响了。

  

  陆可把箱子分给沈思怡一个,腾出只手来去掏大衣兜里的手机,一看来电信息,是大熊。

  

  “喂?”

  

  陆可刚来得及说一声喂,连问好都没能说出来,那边的大熊就跟连珠炮似的开始发射。

  

  “可姐!陆主编!终于接电话了!”

  

  “救命啊!你快回来吧呜呜呜呜呜!”

  

  “大家刚准备下班,突然就出事了!现在全都乱套了!”

  

  “梁总也来了!我头一回看她脸色黑成这样,就连上次要停刊的时候她好歹还发了顿火,这次一句话也没有,太吓人了!”

  

  大熊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夸张的声音即使不用开免提也说着电话线飘进了沈思怡的耳朵,一下子就把她怀疑的神经扯回原点。

  

  她的梦里绝对不可能出现这么真切的哭嚎。

  

  沈思怡看着插不上话的陆可,伸出手来掌心向上,曲曲手指,放大了口型声音却压得很低,示意陆可把手机给她。

  

  陆可从善如流地递过去,沈思怡接过来看了一眼,然后放到耳边,

  

  “我是沈思怡。”

  

  那边大熊撕心裂肺的哭喊戛然而止,像是突然被捏住嘴的土拨鼠,滑稽得有些可笑。

  

  “沈……沈总……”

  

  

评论(33)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